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選總統 王金平:理念政策尚未說服我

2019/11/19 19:36(11/19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他支持韓國瑜當好高雄市長,然而,韓國瑜身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目前為止,仍然尚未能提出能說服他的理念及政策。

王金平日前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未來動向備受外界關注,而王金平未來會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同樣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王金平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從他宣布不參加總統大選開始,很多記者朋友開始關心,他會支持哪一位總統參選人。

但王金平指出,他現在還沒有屬意的人選,但是未來只要有符合他的理念、也就是能夠貫徹中道的候選人出現,他當然會義不容辭支持。

談到韓國瑜,王金平則說,是否要支持韓國瑜,關於這個問題他說過很多次了,他全力支持韓國瑜當好高雄市市長。然而,韓國瑜身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目前為止,仍然尚未能提出能說服他的理念及政策。

王金平也說,為了幫韓國瑜當好市長,他之前特地邀了全國商總、工總等團體,找了很多企業到高雄投資。幾個月前為了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他也花了許多時間與專家、在地人士們討論規劃了各縣市的擘畫藍圖,其中當然也包括高雄市。

王金平說,現在他雖然不選了,很多支持他的鄉親們覺得很可惜,但是他也不會趁著這個機會來帶風向去影響大家的選擇,期待大家能理性判斷做出最適合台灣的抉擇,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這是他的大原則。

王金平最後表示,他也期許自己是個講話算話,不要前後矛盾的人,「做人的價值在這裡」,他不曾耍詐、動過歪腦筋,因為沒必要。「堂堂正正才能長久」,他也深感從政者要有公正、公信跟真正的愛心,會替別人著想,相信走在中道的路上,每一層阻礙都將讓人更茁壯。(編輯:楊凱翔)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