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陪吳怡農掃街 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親中

2019/11/21 13:50(11/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陪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掃街,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大部分都是親中派,甚至反「反送中」;而吳怡農願意放棄美國籍、優渥待遇回故鄉當兵,這跟國民黨是不一樣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

游錫堃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7名、政治組第1名,被認為是下屆國會龍頭熱門人選,游錫堃上午陪同吳怡農掃街,針對柯文哲批評台獨子女躲國外的一席話,他不評論。

游錫堃上午陪同吳怡農到濱江市場掃街並於活動前受訪表示,美國已經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並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看到這個法案可以了解國際社會或美國都是挺香港居民、大學生,大家都是挺反送中的。但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卻大部分都是親中派,甚至有反「反送中」的。

游錫堃進一步說,退將吳斯懷還曾經教導解放軍如何對抗美國戰略部署,也曾在中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這樣的一份名單,連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都沒辦法背書。他說,國民黨的主席主張簽訂和平協議、總統參選人進入香港中聯辦、不分區名單大部分親中。

「反觀民進黨提名這一區吳怡農,出生在美國,願意放棄美國籍、回台當兵,當台灣陸軍特戰隊,且在國安會工作過」游錫堃表示,如果吳怡農進入國會,對於護國保台貢獻一定很大。

對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有派系分贓影子,游錫堃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對外說明,他前後都沒有參與,沒辦法回應。

是否爭取國會龍頭,游錫堃沒有回應,僅表示現在是整個台灣民主自由能否永續發展,到底要顧台灣或親中。

游錫堃表示,2016年蔡總統當選後,他就裸退;他並不是要跟人家爭什麼,但是他很在乎台灣、在乎民主、在乎自由。因為這樣,當蔡總統希望他出來擔任不分區(立委),大家共同努力,他無從拒絕。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病毒感染、顏面神經失調,游錫堃說,那天總部成立大會時,有與蘇貞昌聊天,看起來還一切如常。他與蘇貞昌沒有心結,老朋友了,當年在省議會就是鐵三角,合作無間,大家不要誤會。

吳怡農則表示,柯文哲可能把焦點模糊了,他認識的所有的年輕人、第2、3、4代,大家都知道要保護中華民國台灣。大家願意站出來,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台灣。大家對兵役制度有些期待,過去2、30年有些體制上改善沒有完全落實,這是未來他的工作重點。(編輯:黃國倫)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