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國民黨最大問題 是到底站在哪一邊

2019/11/21 18:54(11/21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余祥台北21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被媒體詢問對國民黨2020不分區名單的看法,他表示,不評論國民黨不分區的問題,但得民心者得天下,「國民黨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你到底站在哪一邊?」

宋楚瑜今天獲頒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十大東亞傑出校友」,中午受訪除了談論與柏克萊母校淵源,也談論到部分時事。

媒體詢問宋楚瑜,國民黨推出2020不分區名單後,引發外界反彈,甚至外界認為「新黨化」,詢問他如何看待?

宋楚瑜說,他不評論國民黨不分區的問題,但得民心者得天下,強調提出的訴求必須要讓台灣人民信任,「國民黨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你到底站在哪一邊?」

宋楚瑜說,他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碩士畢業後,曾在美國工作,月薪1000美元,但他回台灣工作,一個月拿不到100美元,「台灣最危險的時候,我舉家回來」,強調即便台灣在艱難的時期,他對國家的感情跟責任感並沒消失。

宋楚瑜也說,「我們心裡到底有沒有台灣,這是很重要的。」

他也提到,自己曾親眼看過最受台灣人尊敬的總統、行政院長,深諳行政團隊的重要性,除了要有領導,還要有紀律、策略,以及結合民意的執行力;現在有人批評某黨「吃相難看」,也就是贏得政權後,沒有把事情做好。

對於宋楚瑜的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站在哪一邊大家都知道,一貫的立場就是堅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從來不贊成一國兩制,只因為國民黨能創造兩岸和諧,就變大家消費的對象,每一次選舉到了就有一些人要跳出人抹紅、栽贓,真是神邏輯。(編輯:紀淑芳)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