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動員體系首納台灣高鐵 戰時協助運補

2019/11/28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國軍近日革新作為不斷,除了新成立的聯兵營明年將投入漢光演習外,為求戰時機動性,國防部與交通部、內政部共同修正條文,首次將台灣高鐵納入動員體系,協助運補。

國軍近年來革新作為不斷,除了持續推動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及F-16V、M1A2T採購案外,涵蓋陸海空三軍、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9月也在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成立,將投入明年漢光演習。

此外,國防部、交通部與內政部4月共同檢討修正「動員實施階段國軍機動運輸及軍品運補交通管制辦法」,為增加在戰時機動性,首次將台灣高速鐵路納入動員體系中,屆時依法必須配合軍事運輸及協助整備作業,修正條文已在9月正式通過。

國防部指出,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規定,為強化動員實施階段運輸能量,除了規劃陸運、水運及空運作為戰備準備,也將台灣高鐵納入運輸規劃。

軍方人士受訪表示,國軍目前都有將各式飛行器、漁船、機電、怪手等重型設備納入編管,以便在戰時可以徵集運用;至於台灣高鐵是否投入明年的漢光演習,屆時要看演習的作戰需求考慮,但台灣高鐵具有快速、機動等特性,納入編管,確實有助於強化運輸能量。(編輯:林興盟)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