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協商總預算案等 國親兩黨缺席流會

2019/11/28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擬研商包括「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內等事宜,因為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缺席,無法進行協商,宣布散會。國民黨團表示,因為朝野沒有互信。

這場下午在立法院議場3樓會議室進行的朝野黨團協商,原擬開會研商包括「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內相關事宜。

由於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缺席,蘇嘉全說,沒有辦法進行協商,今天就宣布散會。

在宣布散會前,蘇嘉全也提及,立法院要在12月底之前完成「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議,否則明年度各部會的預算執行恐怕就會耽擱。

蘇嘉全說,請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先將總預算案審議的流程帶回,如果同意的話,再請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看不能接受相關流程,依據流程處理總預算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未出席今天下午的朝野黨團協商,是因為朝野沒有互信。

曾銘宗說,民進黨欲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除違反程序正義外,行政院也沒提出版本,為什麼不提出行政院版反滲透法草案?為什麼不先交付委員會審查?

他重申,假如為了國家安全、社會穩定、遏止境外勢力滲透,國民黨團支持相關修法,也會提出對案。但是民進黨的做法,令人強烈質疑是選舉操作。(編輯:林孟汝)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