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指圈地曾變更 雲縣府:仍為農牧用地

2019/12/3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指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岳家圈地蓋砂石場,甚至變更地目。雲林縣政府、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調閱資料後表示,迄今仍為農牧用地。

黃國昌日前舉行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岳家利用權勢,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浮覆地」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黃國昌今天赴監察院檢舉。

對此,國產署雲林辦事處指出,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在2000年時請國產署將「浮覆地」登記為國有土地,地目為農牧用地,迄今不曾變更過。

國產署雲林辦事處表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在2003年以開發休閒農場為由,向雲林縣政府申請國有土地開發計畫,但國產署發現李家之前已有使用此處土地跡象,所以向李家追討使用補償金。

國產署雲林辦事處指出,此「浮覆地」共分為9塊,李家承租其中3塊,稽查人員不定期派稽查人員場勘,並調閱出近年來此區域的空拍圖比對,未發現有開挖跡象,現場一片雜草,且李家到今年合約終止前仍定期繳納租金。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李家當年所提供的申請資料,符合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雲林縣府依法給予4年籌設許可證,可是期約到期後,李家在此處仍未依法設置休閒農場,雲林縣府因此廢照。

針對黃國昌提到曾有怪手出現在此區域開挖,國產署雲林辦事處指出,西螺鎮公所在2012年承租另1塊進行綠美化工程,曾有怪手進駐整地,但不清楚是否與黃國昌所說的是同一件。(編輯:戴光育)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