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民財產全捐榮家 陳其邁讚:取諸社會用諸社會

2019/12/1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今年90歲高齡的榮民劉明芝,將所有財產捐給新竹榮家,獲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劉明芝具體體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愛能關注更多榮民及榮眷。

行政院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陳其邁代表院長蘇貞昌接見「108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陳其邁表示,好人好事運動推動至今年已是第61年,產生激勵台灣社會的重要作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台灣最富有的資產也是人」,例如今年90歲的劉明芝,在新竹榮家捐出所有財產,具體體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愛能關注到更多榮民及榮眷朋友,寬大胸懷令人感動。

陳其邁也說,另一名來自高雄、且是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陳維宏,雖年僅22歲,但從5歲起即擔任志工,至今已有17年。陳維宏應該感受到自己是台灣最幸福的人,因為幫助過許多人,助人最樂。

陳其邁表示,蘇貞昌常提到「有政府、會做事」,即是政府在整體工作推動上,能解決民眾的困難;他時常走訪台灣各地,從鄉村、農村、漁村、原住民部落,甚至到南竿等離島地區,發現在社會每個角落的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都以最快速度對受助者伸援手,即時、有效解決困難,讓人感到非常溫暖。

陳其邁指出,他從小每年都會看到好人好事代表推舉活動,讓台灣社會得到更多鼓勵,就如有人常說:「要別人關心你,你要先去關心別人」。台灣在民主轉型過程中,這幾年來逐漸邁向成熟的公民社會,從生活或公民的養成過程中,大家能自動自發,體會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成為互助的社會。(編輯:林興盟)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