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 蔡總統籲對人要有基本尊重

2019/12/14 16:17(12/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朝福高雄14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說法,蔡總統今天回應,一般人對副總統的期待應該不是這樣子,盼不要有情緒、保持理性、對人要有基本尊重。

總統蔡英文今天偕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南下高雄召開政策說明會。對於對手陣營張善政「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發言遭批評,媒體連訪詢問有關張善政「有收回說法,但沒有道歉」,總統個人的感受。

蔡總統表示,「對於副總統候選人,一般人的期待應該不是這樣子」,希望在選舉最後階段,不要有情緒、要保持理性。

總統表示,張善政有一些發言對社會大眾來講,大家也都覺得並不恰當,比如說他提及的「理工男」,其實不論學那個學科、男性或是女性,對於人的基本的尊重都是要有的。大家對一個副總統候選人期待應該是更高的。

蔡總統也強調,民進黨執政3年多來,為下一個世代所做的努力,相較前政府執政對未來世代的投資「我們做得比他們多,真的很多」;兩相比較下,其實就可以看出來是哪一個政府對未來世代的照顧更重視。(編輯:孫承武)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