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罷韓遊行照 陳菊:公民運動展現民主素養

2019/12/21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高雄罷韓挺韓兩場遊行今天和平落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臉書肯定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的遊行,展現高度民主素養,更讓全台灣知道高雄人從未忘記曾經一起創造的光榮驕傲,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放棄心目中美好的城市願景。

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共同發起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下午自文化中心集結出發,同時間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發起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原本外界擔心雙方支持者恐擦槍走火,所幸最後和平落幕。

前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分享罷韓遊行照片,並透過貼文發表感想。她說,40年前高雄一場和平理性追求人權的遊行,因威權政府計劃性地先鎮後暴,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人民爭取應有的權利,卻付出慘痛的代價。40年後,每個人擁有集會遊行的自由,警察也不再是獨裁者的工具,而是依法執勤、維護秩序、保護人民的公僕。

她說,看到高雄有這麼多人走出來,既和平理性,也積極正向地表達自己對高雄這座城市的熱愛、對台灣這個國家的關懷,她非常感動。

「挺高雄,顧台灣,我們比誰都在乎!」陳菊說,她感謝所有走出來挺高雄的市民朋友,這場民間團體發起的公民運動,不但展現高度民主素養,更讓全台灣知道高雄人從未忘記曾經一起創造的光榮驕傲,更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放棄心目中美好的城市願景。(編輯:楊玫寧)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