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柯行政優勢說 賴清德:停競選活動無政治計算

2020/1/5 12:14(1/5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5日電)針對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指黑鷹直升機失事,各政黨立即暫停競選活動,是典型行政優勢;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國家發生重大不幸事件,停止競選活動沒有做任何政治計算。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死5傷,各政黨立即暫停競選活動。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表示這是典型行政優勢,「因為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我們當然也跟著停止」。

賴清德今天出席全球海外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造勢記者會後,被問到柯文哲的「行政優勢」說看法時表示,國家面臨這麼重大的不幸事件,大家把競選活動停下來,沒有去做任何政治上的計算,如果此時再進一步去做計算,他相信國人應該不會支持。

媒體追問,那天是否仍在在雲林縣進行輔選活動,賴清德解釋,「柯市長誤會了啦,不了解我整天的行程」,當知道發生這麼重大傷亡,他就終止雲林輔選活動,沒有再繼續,接下來原本安排的嘉義市以及屏東縣輔選活動,也都一併取消,柯市長的資訊應該有錯誤。(編輯:林淑媛)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