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激烈 宋楚瑜:藍綠都像匈奴

2020/1/9 16:42(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針對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提的「匈奴說」,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民進黨酬庸、撈完就走,像匈奴,國民黨一些人在大陸的行徑也是「又兇又奴」。

宋楚瑜在桃園市展開掃街拜票行程,他在楊梅區三元宮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表示,有國民黨的人批評他選了這麼多次都選不上,應該好好檢討,但是他反批,國民黨好像是在罵國父孫中山「搞了十次革命還在搞」,國民黨好像欺師滅祖。

宋楚瑜說,因為孫中山不怕革命失敗,才有中華民國,科學家愛迪生因為不斷實驗失敗,才發明電燈。

對於韓國瑜日前說到現在的政府「吃得跟匈奴一樣」,不停掠奪完就走人,宋楚瑜表示,「難得韓國瑜講對一句話,民進黨這些人在當選之後,酬庸多少國營事業,許多官員沒有專業,所以民進黨像匈奴一樣,撈完就走人」。

但宋楚瑜也說,國民黨也差不多,「國民黨不也是匈奴嗎?你去看看大陸中央電視台,國民黨那些人,在大陸的電視台把台灣罵得好兇,還有不分區排名前面的人,在電視上面罵我、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兇得不得了,但是看到共產黨像奴才一樣,又兇又奴」。

針對記者問到如何看待投票前的「棄保效應」,宋楚瑜說,他非常清楚的向選民說,他只做一任,不爭取連任,「沒有連任的壓力,就不需要去酬庸任何人」。(編輯:張銘坤)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