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德選前之夜衝刺 支持者湧進凱道

2020/1/10 19:17(1/10 2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連任「團結台灣民主勝利」選前之夜今晚在凱道登場,英德合體將掀高潮,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晚會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塞滿凱道會場,人潮並蔓延到中山南路與仁愛路,許多民眾穿著蔡總統藍綠色的競選外套,揮舞旗幟、螢光棒表達支持,並在主持人帶領下高喊「2020台灣要贏」、「蔡英文凍蒜」等口號,現場氣氛熱烈。

蔡總統、賴清德兩人下午首度在台北市與8名立委候選人合體掃街,從忠孝東路7段到忠孝東路1段,整條街道滿滿人潮高喊「2020要贏,小英總統凍蒜」等口號,揮舞著旗幟看到英德兩人站在戰車上尖叫聲不斷。

蔡總統今天從高雄出發,賴清德從台中市北上並到新北市拜票,兩人將會師凱道,傍晚人潮已從台北車站、捷運車站向凱道集中,現場民眾蔡英文當選聲不斷。(編輯:蘇志宗)1090110

蔡總統凱道晚會爆場 蘇揆率內閣團隊力挺

(中央社記者顧荃、溫貴香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內閣團隊出席總統蔡英文的選前之夜晚會,他說,中國對台灣虎視眈眈,「他(中國)自己豬都管不好,還想管台灣」,呼籲支持蔡總統連任,保衛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連任「團結台灣民主勝利」選前之夜今晚在凱道壓軸登場,晚會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塞滿凱道會場,人潮並蔓延到中山南路圓環,以及與信義路與仁愛路。

晚會在舞台最前方設置「搖滾區」,許多支持者穿著蔡總統藍綠色的競選外套,揮舞旗幟、螢光棒表達支持,高喊「2020台灣要贏」、「蔡英文凍蒜」等口號,許多民眾手拿自製看板表達各自訴求,並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響應,現場一片螢光燈海。

蘇貞昌率內閣團隊登台力挺蔡總統,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 Yotaka等政務官站台。

蘇貞昌致詞時訴求台灣民主發展的艱辛歷程,他指出,每個人手上的那一票,是40年前一群年輕人付出寶貴的青春、犧牲自由爭取來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只是訴求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卻被當時一黨獨大的國民黨逮捕,起訴唯一死刑。

蘇貞昌說,台灣民主大門被一代一代的台灣人推開,用選票守住台灣主權,今天才能選總統、改選國會、有自由民主的社會。明天可以出來投票,是台灣人用血淚、青春、自由換來的。蘇貞昌這席話,也讓台下不少支持者紅了眼眶。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明天怎麼決定,是要被中國拿走還是做自己國家的主人,香港為什麼現在這麼痛苦,就是因為沒有主權,香港青年也不過訴求直選,訴求一張選票而已。台灣人這張選票是多麼珍貴,要選擇從台灣堅持民主自由、為大家打開民主大門的民主進步黨,而不是選擇傾中、跟中國一鼻孔出氣的中國國民黨。

蘇貞昌說,蔡總統在中國壓力下,一步不讓,守住主權與民生安定;中國發生非洲豬瘟,周邊國家全都淪陷,只有台灣因為蔡總統領導有方,到今天台灣還有豬肉吃。

蘇貞昌拿出招牌的撞球桿充當教學棒,細數蔡政府政績,強調這是「有政府,會做事」,讓蔡總統繼續做,一定越做越好,不是空口喊口號;有人若是還講蔡政府沒做事,「問他有沒有吃豬肉」。

蘇貞昌更說,台灣一代接一代才有這樣的民主成果,但中國對台灣虎視眈眈,「他自己豬都管不好,還想管台灣」,台灣人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才不會像香港一樣。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表示,昨天在同一地點也有這麼多人,可是昨天晚上的空氣是凝固的,因為對方充滿恨跟怨;今天是用愛台灣、欣賞跟感恩的心,讓台灣沒有怨、沒有恨,在台灣生活的每個人,都有權力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就像陳樹菊阿嬤也有權力表達要支持誰,但是希望爭取陳樹菊支持的人,能夠跟她一樣偉大。

卓榮泰說,他想到日前上將沈一鳴等8名國軍為國捐軀,台灣人要繼續保護國家,繼承他們沒有完成的工作,他要大聲說三聲,「沈上將謝謝你」。這次選舉不僅要贏得光榮勝利,還要贏得世界尊重,「要告訴全世界,選一個正經一點的總統一點都不難」。

鄭文燦表示,明天這張選票要決定民主台灣跟極權中國的距離有多遠,明天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人勇敢用選票保護民主。

鄭文燦說,如果有地方縣市首長沒做出業績就想換工作、說話不算話,如何相信這人有能力領導國家;如果有候選人,把歧視、講粗話、說空話當成競選的方法,這是低估台灣人民智慧,不是接地氣,應該在民主政治中被淘汰。(編輯:蘇志宗)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前之夜 蔡總統:高雄人不能讓韓國瑜騙第二次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