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角逐北市長 吳怡農:敗選隔天沒資格談

2020/1/12 16:15(1/12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戰「雙帥對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敗選,各界力挺選台北市長,他今天說,敗選的人在隔天沒資格談,請各界給他一些時間沉澱思考下一步。

吳怡農下午進行車隊掃街謝票,現場擠滿大批媒體和支持者,「農農加油」聲此起彼落,顯見高人氣。

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敗選結果,雖然大家都覺得可惜,但很多人仍覺得這場選戰打得非常漂亮,許多民眾也都鼓勵他繼續加油、再接再厲。

媒體追問,沉澱一天後的心情如何。吳怡農指出,心情很好,昨天也睡得很飽,過去4個月達成很多任務,雖沒有勝選,但讓社會大眾開始正視國防安全,同時也打了一場正面選戰,激起許多年輕人站出來表達對政治的信心,競選團隊對這次選戰成績都非常滿意。

他提到,「壯闊台灣」是他幾年前返台所進行的運動、理念及理想,絕非只是為了選舉,所以不會因選舉落幕而結束,接下來仍會從事過去幾年所推動的事務,不論身處在哪個崗位或角色,都會盡全力讓社會變得更好。

關於敗選後有許多支持者力挺參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怡農表示,「敗選的人在隔天應該沒資格談市長」,希望大家給他一點時間沉澱及思考下一步,屆時將盡快向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民進黨高層是否有談及未來規劃。吳怡農指出,「都沒有談到,太早了」,許多黨內前輩昨天都是電話聯絡,告訴他這一仗打得很漂亮。

他說,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替總統蔡英文致電轉達告訴他,這次選戰已達成許多不可能的目標。過去4個月成績,將是他未來繼續努力的基礎。(編輯:戴光育)1090112

吳怡農參選4個月創造高聲量 政治行情看漲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中山及北松山區雙帥對決,是此次立委選舉全國關注的焦點。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初試啼聲,不僅劍指北市的艱困選區,更挑戰外界視為準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然落敗,政治行情急速翻紅。

吳怡農高盛金童的背景、棄美國籍返台的愛國形象,贏得年輕人及中間選民好感,同時帶動了綠營整體選情的熱度。以刺客之姿投入選舉短短幾個月,已儼然成為全國立委候選人的領頭羊之一,成為政壇一大驚奇。

39歲的吳怡農,父親吳乃德是中研院學者,伯父吳乃仁則是前民進黨大老,吳家其實與政治頗有淵源;但他卻投身金融業,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後,曾在高盛集團負責亞洲投資管理。

2013年他離開金融圈,34歲的他回台當兵,在陸軍特戰隊服役,退伍後曾任記者,並曾在國安會、行政院服務。

吳怡農的人生故事相當豐富,光是放棄美籍回到台灣當兵,放棄高薪返回台灣服務,就已經相當不尋常。決定參選立委時,更跌破家中父執輩的眼鏡,不少人勸他不要跳火坑,但吳怡農表明參選是他的志願,希望投入艱困選區作戰。

2019年9月民進黨正式徵召吳怡農參選北松山、中山區立委,因蔣萬安被視為下屆準台北市長候選人,因此吳怡農也被民進黨當作牽制蔣萬安的奇兵。

吳怡農宣布參選後,雙帥對決話題立即延燒,他一舉一動都成為討論話題,在招募志工成立「農友會」時,讓許多支持者搶著當「農婦」、「農夫」,就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去替吳怡農站台時,都自嘲是應徵「農會」總幹事。

選戰過程中,民進黨內要角,如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大咖輪流陪同掃街、站路口加持;吳怡農更與同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等人組成「前線」相互拉抬,網路聲量不斷加溫。

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後,吳怡農更發起「下架吳斯懷」訴求,選前兩週更啟動「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運動,所有訴求都精準訴求年輕選票,文宣造勢可說相當成功。

雖然立委選舉沒能拿下勝利,但吳怡農連續4個月在媒體密集曝光,擁有全國知名度的他,未來動向備受關;立委選戰對吳怡農來說,不是結束,更是下一階段的開始。(編輯:蘇龍麒)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選舉輸了就要扛責 沒什麼好講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