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龍頭堃昌配 蔡其昌:媒體報導合理推論

2020/1/12 19:23(1/1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在立委選戰中贏得全台第2高得票率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被問到立法院正副院長「堃昌配」時表示,會先聽黨內立委同仁意見;媒體報導「是一個合理的推論,並不意外」。

有「最強立委」稱號的蔡其昌耕耘海線扎實,這次立委選戰中展現「三連霸」實力,得票率再創新高,在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區)奪下逾10萬票、66.7%的超高得票率,創下全國第2高得票率,也是中台灣得票率最高者。

對於政壇傳出未來立法院正副院長「堃昌配」,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先聽聽黨內立委同仁的意見,媒體報導「是一個合理的推論,並不意外」。

蔡其昌指出,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游錫堃,曾任行政院長,政治資歷豐富,出任立法院長是理所當然。民進黨的傳統就是黨團自主,所以每一個黨團成員都有他們的想法,因此這不是黨內的某一個人說話就可以定論,「我個人還是覺得跟上屆一樣,多聽聽黨內同仁的意見。」

對於台中市大選後局勢,蔡其昌認為,選舉結果再一次證明對台中市長期的觀察,台中是很有趣的城市,就西方政治學來說就是「搖擺州」,這裡藍綠的意識形態並不強,一年前民進黨在這裡大敗,短短一年時間在這裡大勝,在民主社會、民主國家裡,人民對政治人物都有非常殘酷的檢驗。

蔡其昌強調,台中市是偉大的城市,原因就在這裡,換言之,在台中市想要生存的政治人物,如果一不小心,或者沒有做好準備、沒有戒慎恐懼,「這個城市的市民是毫不留情。」(編輯:孫承武)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