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麗善:敗選是意識形態海嘯所致 和韓國瑜無關

2020/1/13 15:13(1/13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3日電)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雲林得票不佳,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敗選是選民意識形態成為大海嘯所致,跟韓國瑜無關,在大海嘯之下,再會游泳的人也會被海嘯吞沒。

張麗善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選舉,選民的意識形態和選舉的主要議題成為大海嘯,選民忽略了相關政見,藍營虛心接受。

對於藍營這次主打韓國瑜是雲林女婿,可是開票結果不佳,甚至連韓國瑜岳家的西螺,得票數都輸給總統蔡英文。

張麗善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當年選總統時全國贏了200萬票,但在雲林縣仍輸了1萬多票,藍營在雲林對總統選舉的得票一直不樂觀,跟雲林女婿韓國瑜無關,在大海嘯之下,再會游泳的人也會被海嘯吞沒。

另外,這次選舉台中顏家和雲林張家落敗,外界解讀是地方派系瓦解,張麗善則否認,她解釋,現在已經沒有地方派系,最重要是鄉親有沒有肯定,有沒有志同道合的人,希望選民回歸理性判斷,用嚴格態度檢驗執政黨,綠營應該思考如何讓台灣走上國際,未來施政方向該如何讓鄉親認同。

至於張家長期掌握雲林農會和農田水利會等系統,但今年農田水利會長將採官派,是否代表斷了張家的「羽翼」。張麗善指出,綠營全面執政想要整碗捧(台語,全部拿走之意),不管中央是否用藍綠角度來執政,雲林縣府至少可以讓民眾有小確幸。

雲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當選人蘇治芬今天在台西地區謝票,對於韓國瑜在雲林得票數不多,蘇治芬認為,韓國瑜與地方淵源不深,在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對農產運銷也著墨不多,農民感受不到他的照顧,而且韓國瑜岳家在西螺是挖砂石起家,岳家的所作所為,地方人民點滴在心頭。

蘇治芬表示,自己選前已預料到韓國瑜在雲林票會開得不好,至於民進黨2席立委在雲林能夠勝選,則來自於和人民好的互動親近。

針對台中顏家與雲林張家,是否有不同的經營模式,蘇治芬也說,雲林張家在經營地方沒有政治理念,一味以家族派系利益為優先,且以喬事、圍事處理地方事務,讓幫派掠奪地方資源,這樣是行不通的,一定要以全民的福祉為優先。(編輯:洪學廣)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