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公奠儀式 蔡總統宣布三項國軍加給方案

2020/1/14 09:19(1/14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官兵搭乘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公奠儀式今天上午舉行,總統蔡英文在儀式中宣布,沈一鳴等人生前推動的三項加給方案(空降特戰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已由行政院核定,蔡總統最後鞠躬向殉職官兵說,「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機棚內舉行,由蔡總統主持追晉、追頒儀式,並頒贈褒揚令,由殉職將官家屬代表受領,最後則進行國旗覆棺儀式。

蔡總統致詞時也宣布,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生前推動的三項加給方案(空降特戰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行政院都已經核定,所有受惠的國軍弟兄姊妹必須要記住,這是沈一鳴與韓正宏生前念茲在茲的事,而他們與殉職弟兄克盡職守、保家衛國的精神永遠長存心中。

蔡總統最後也對殉職的8名將士說:「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此外,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嚴德發、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出席悼念,軍方也開放民眾上午7時30分至上午10時40分止入場悼念,即便上午一度下起大雨,但仍有大批民眾來到松指部外,見為國殉職將官最後一面,場面肅穆。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九等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8人殉職。(編輯:楊凱翔)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殉職將士移柩 軍民沿街致意場面30年來僅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