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鼠迎春 外交部新春賀歲短片呈現亮點成果

2020/1/16 12:30(1/16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農曆新年將至,外交部今天發表今年的新春賀歲短片「金鼠迎春」,短片採用饒舌歌曲音樂影帶的形式製作,由外交部年輕同仁擔綱演出,在歌詞中呈現近年來外交工作亮點成果。

外交部新春賀歲短片今天起上掛在外交部YouTube頻道及臉書、IG等社群網站,供民眾點閱觀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新春賀歲短片裡入鏡的參演者不是演員、不是歌手,都是外交部年輕的基層同仁,平常最辛苦的一群同仁,也是外交工作真正主角。

賀歲短片參演單位包括亞東太平洋司、亞西及非洲司、歐洲司、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及秘書處,自行創作填詞及編舞,搭配各轄區國家的文化特色的服裝與道具,並融入春節除舊布新、互贈伴手禮等台灣習俗,展現新一代外交人員的青春活力與幽默,向國人祝福鼠年好運亨通、萬事吉祥如意。

短片內容呈現近年來外交工作亮點成果,題材包括新南向政策、青年度假打工、免試申換駕照、國際人道援助、協助非政府組織與國際接軌、接待外賓等面向。

外交部表示,自民國98年起每年在春節前推出賀歲短片,去年首度由基層同仁接力串連演出,向國人介紹外交工作的內涵。今年延續由外交部年輕同仁擔綱演出,藉由活潑、有創意的饒舌歌曲短片,向國人分享外交成果的喜悅。(編輯:郭萍英)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