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革國民黨 青年團將舉行兩岸路線大辯論

2020/1/16 17:15(1/16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其中調整兩岸路線也被視為刻不容緩。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今天表示,青年團願意承擔責任,規劃舉辦青年論壇凝聚共識,再進行國民黨兩岸路線大辯論。

國民黨中央在敗選檢討報告提到,國民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兩岸論述,未能根據形勢變化調整腳步,缺乏更為積極的政策論述與跟上時代潮流的新詮釋,在當下的時空背景難獲選民認同國民黨路線,以致在選戰中失去話語權。

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田方倫表示,去年他在黨代表大會上就提出黨內要進行兩岸路線大辯論,形式和細節可以討論,應提出可以被年輕人、新世代主流民意接受的兩岸論述。

田方倫說,他不能代表所有的藍營年輕人,因此一定要在黨內進行路線辯論,若辯論結果還是九二共識,大家就一起承擔,但若不要,就要找到新的論述,由青年達成共識後,再想辦法讓黨中央接受。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表示,他也在規劃邀集黨內青年世代的民代、政治幕僚等進行閉門會議,盼能對於國民黨改革方向達成共識,提出一個類似青年世代革新白皮書。

蕭敬嚴說,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青年世代要放下對彼此的成見,團結在一起,才可能由下而上進行改革,否則永遠都是敗在不團結,改革也淪為口號。

蕭敬嚴說,若加入改革的年輕民代、助理的人數夠多,自然就會形成力量,讓黨高層無法忽視。(編輯:紀淑芳)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二共識可否調整 議員轉述馬英九稱有4前提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