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最後謝票支持者爆滿 下一步仍在思考

2020/1/18 15:02(1/18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代表民進黨參加北市第3選區立委選舉的吳怡農,今天繼續謝票行程,並發放總統蔡英文春聯、紅包,支持者不畏天冷到場力挺。吳怡農表示,下一步還在思考,有方向會對外說明。

吳怡農競選團隊自12日起以車隊謝票,14日到18日則是徒步掃街,行程包含市場等重要場所,今天是徒步掃街的最後一天。

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法委員選舉,吳怡農以些微票數落敗。吳怡農競選團隊今天在錦西街、民權西路70巷口舉辦最終謝票行程,現場並發放蔡總統的春聯、紅包,不到中午,排隊人潮從錦西街延伸至捷運民權西路站。

吳怡農抵達後受到民眾鼓勵,他一一跟支持者握手。吳怡農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落選後有舉辦謝票行程,發現許多民眾還是相當支持,決定重回選區市場內謝票,未來會繼續努力,堅持目標不停歇。

至於落選後的下一步,吳怡農表示,還在思考,有決定方向會跟外界報告,他仍住在台北市,未來不管在什麼崗位或工作,對家園政策都不會改變,而且他剛落選,沒資格談太遠的事,但對於堅持改善家園的政治理想,沒有中斷。

吳怡農說,「壯闊台灣」不是因選舉而推出的口號,而且也不會因選舉結束而結束。

被問到是否考慮進入中央部會服務時,吳怡農表示,目前沒有任何人跟他討論下一份工作,當初決定參選,就是以立委角色思考相關政策,任務就是要讓這些政策、計畫,在立法院延伸施行。

記者問及下架吳斯懷一事,吳怡農表示,這部分是延續大選期間現象,因不分藍綠,且全民有共識,就是吳斯懷不應擔任不分區立委,國民黨近期也有提出類似訴求。

吳怡農表示,他不會改變下架吳斯懷的訴求,也希望國民黨新領導人應尊重民意,他會繼續在民間推動保衛台灣的相關政策。

至於對蔣萬安有何建議,吳怡農說,對蔣萬安的建議就跟對其他民意代表一樣,就是希望做好民意代表工作,且蔣萬安也是他選區的立委,他跟蔣萬安在參選前就認識,互有聯絡方式,聯繫應該不是問題。

媒體詢問選舉經費何時公布。吳怡農表示,目前正在整理相關細項,不只是監察院申報內容,還有捐款人、平均捐款額度等,希望過年前可對外說明。(編輯:屈享平)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