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運用行銷與技術 將農業升級成新農業

2020/1/20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108年農村領航獎得獎者,肯定得獎人是推動農村再生的農村英雄;她說,政府未來4年計畫,運用行銷跟技術,讓農業升級成「新農業」,是施政團隊最主要目標之一。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農村領航獎得獎者,她提到,這幾年來,每一次到農村去,都覺得現在農村發展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多元。現在地方農村可以多元發展並且充滿活力創意,最重要的功臣就是在地方上用不同的方式促進農村活化,賦予農村生命力,推動農村再生的農村英雄。

她指出,今天在場所有農村領航獎的得獎者就是農村英雄,都扮演這樣的關鍵角色,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

蔡總統說,政府會持續透過很多政策,鼓勵農村青年返鄉,當農村青年把自己的所學專業,結合應用在農村的發展,往往會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

蔡總統也表揚得獎者事蹟,例如,徐振捷把燃燒後的梨梗,打造成「梨煙筆」,結合品牌跟文創的精神,設計一系列的商品,還入選台中十大伴手禮,用創意幫農村廢棄物加值,而且他才25歲,值得肯定。

蔡總統也提到,得獎者王翎鳳來自海南島,為愛走天涯來到新竹寶山鄉,把寶山新城社區的黑糖打造成特色產業,設計結合觀光旅遊跟DIY手作的套裝行程,把盈餘繼續回饋給社區,帶動社區整體發展。

她強調,政府未來4年的計畫中,運用行銷跟技術,讓農業升級成「新農業」,是施政團隊最主要的目標之一。所以在冷鏈、加工、物流方面,都會持續強化,也希望在農村打造六級化產業鏈。

蔡總統表示,台灣農業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帶領之下,產量跟外銷都創下非常好的紀錄。未來,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讓農村更有活力、魅力,讓農民獲得更多保障,有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也要讓農業繼續加值、升級。(編輯:郭萍英)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