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9屆會期尾聲 第10屆立委2/1宣誓就職

2020/1/20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第10屆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當天也將舉行新任正副院長選舉,現在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與現任立法院副院長搭檔的「堃昌配」呼聲最高。

立法院第9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今天舉行院會,三讀修正通過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第9屆議事也來到最後一天;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宣誓就職,並分上、下午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正、副院長則在下午5時宣誓就職。

回顧第9屆立法院,民進黨團首度拿下國會過半席次、囊括69席,國民黨團則有35席,首度進軍國會的時代力量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親民黨團加入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後共有4席。

第10屆立委選戰結束後,民進黨團仍拿下61席,獨立過半、國民黨團有38席,去年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一舉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則由5席減為3席,親民黨團則因政黨票不到5%,無緣續留國會。

因民進黨團再次取得國會過半,若再加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立委蘇震清,及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等友軍,民進黨團推出的正、副院長人選可望順利當選,目前又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搭配現任副院長蔡其昌的「堃昌配」呼聲最高。(編輯:蘇志宗)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