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中國應公開武漢肺炎疫情 WHO不應排除台灣

2020/1/22 11:27(1/22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發表敞廳談話,總統說,希望中國能夠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與台灣充分共享疫情資訊;呼籲WHO不應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大陸返台後檢驗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總統上午發表敞廳談話,曾任衛生署長的副總統陳建仁陪同。

總統說,國人有咳嗽、慢性疾病患者、或是前往醫院,請配戴一般口罩,不需要搶購口罩。

總統表示,上午已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疫情簡報,交通部已經將旅遊警示提高,向旅遊業者確定武漢旅遊團暫停出團,並暫停武漢旅遊團來台。

總統說,春節期間國人不用驚慌,維持正常生活,隨時掌握好政府提供的疫情資訊,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就可以避免疫情的威脅。

總統特別呼籲,做為國際社群的一分子,希望中國能夠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且與台灣充分共享疫情資訊,這對中國人民本身也是有利,政治考量不應超越人民保障。

總統說,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2300萬台灣人民與地球上其他角落一樣,都隨時面臨健康風險威脅,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台灣就在全球防疫的第一線,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編輯:林淑媛)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