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延攬入閣 蘇貞昌:林右昌一定以市政優先

2020/1/22 19:23(1/22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基隆燈塔慰勉值勤人員,被問到是否延攬基隆市長林右昌入閣表示,相信林右昌一定以市政優先,做好市政最重要。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表示,未來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林右昌若進入內閣,國人都樂觀其成。民主進步黨培養人才是優先考慮人才,而非派系考量。

蘇貞昌下午在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燈塔慰勉,被問到賴清德是否逾矩,蘇貞昌說,林右昌確實是好人才,做得很好,大家都誇讚,不只有賴清德誇讚,總統蔡英文誇讚,他也誇讚,大家都看到林右昌很努力推動市政。

蘇貞昌說,他並沒有感覺賴清德有任何失當,他也覺得人才本來就是國家社會大家培養出來,同時也是自己努力,才有機會為國家做事、為地方服務,「我們也感到很同意,也很光榮」。

至於是否延攬林右昌入閣,蘇貞昌說,林右昌目前是基隆市長,相信林右昌一定以市政優先,做好市政最重要。

此外,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Facebook)指出,「恭喜韓市長(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的錢有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高雄又多了9.4億元,市長打算如何使用呢?」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因為國人的努力,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家掌握各方面國際經濟情勢,所以經濟在4小龍回復到第一名,政府稅收也增加,依法都會分配給各縣市,高雄市也因此獲益,政府拚經濟,國人一起努力,稅收增加可以減稅增加福利,同時多分配給地方,這都是好事,與罷韓(韓國瑜)無關。(編輯:張銘坤)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