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一個月30萬份連署書 有120處罷韓灘頭堡

2020/1/23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罷免市長韓國瑜的行動不受農曆春節影響,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指出,已有120處罷韓連署及代收點,含台灣基進北中南高黨部代收點,都將成為罷韓的灘頭堡。

罷韓案不因春節受影響,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貼文公布第2階段連署、代收點,含里長、市議員及台灣基進北中南等共120處,預計1月29日開始連署罷韓。

尹立指出,罷韓總部已經設置中,將會在28日在罷韓領銜人到中選會領表後公布總部地點,29日成立光復高雄連署總部並開始受理連署,要全力拚於2月28日收齊30萬份的連署書,接著進行資料核對、分類並造冊,要趕在3月28日,法定60天連署日到期前送件。

尹立告訴中央社記者,這股罷韓氣勢熱烈,深信可以在一個月收齊30萬份連署書,勢必會讓韓國瑜面對很強大的壓力,以加速罷免案推進。

Wecare今天公布的連署站及代收點120處,尹立說,據點持續增加中,主要是里民向里長反映要提供服務,讓不少里長主動聯繫會提供服務,Wecare將持續公告新增罷免連署點等。

光復高雄總部1月29日開張,連署書28日才會提供。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階段要有1%以上選民簽署,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需逾58萬票)。

台灣基進依照流程推估,罷免案最快會在5月底到6月初辦理投票。(編輯:黃世雅)109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