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olas深藏不露 穿套裝打桌球

2020/1/24 10:32(10/29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平時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口條清晰,不過鮮少人知道她更是運動高手。她私下鍾情桌球、網球等運動,16日和政院的桌球同好會打起友誼賽,大展深藏已久的球技。

Kolas是原住民阿美族人,曾擔任過原民台主播,踏入政壇之初曾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2016年改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由於政壇表現亮眼,2018年被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延攬入閣,成為第一位原住民的行政院發言人。

外界多半對Kolas的印象是口條清楚、精通外語,不過平時與她一起出勤的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同仁及行政院駕駛,都知道她擅長桌球;由於行政院中午有桌球同好會供職員運動排解壓力,新傳處同仁則多次邀約她一起打桌球。

16日上午,Kolas照例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拗不過同事的盛情邀約,她也捲起袖子,拿起球拍陪同仁打一局;雖然Kolas身型纖細,甚至還穿著窄裙,但擊球相當有力,一發球就讓現場同仁看傻眼,甚至還開玩笑示範何謂轉拍。

歷經半小時下來,圍觀同事看得屏氣凝神,Kolas則脫下外套紮起馬尾,完全沒臉紅喘氣;結束後還笑著邀約其他人下次打球,她將全副武裝認真一戰。

Kolas自述,她小學二年級就加入桌球校隊,每天平均花5小時練球,「我們是鄉下的校隊,老師都隨便教的,可是隨便教我們就(拿下)全國冠軍。」而從小學開始,一路到研究所畢業,Kolas的桌球球齡共16年。

由於16日當天Kolas是身穿窄裙和高跟鞋打球,兩名行政院擅長桌球的職員開玩笑說,「絕不能讓發言人換球鞋」。(編輯:蘇志宗)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