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魁補選 郝龍斌江啟臣強打世代議題

2020/1/29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國民黨明天至31日受理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領表,表態參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江啟臣兩人相爭態勢逐漸明朗,郝龍斌力主世代整合由他承擔,江啟臣則表示,願扮演世代溝通的橋梁。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3月7日進行,17日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30日至31日則受理參選人領表,參選人需繳交200萬元的選務費,組發會也將提供黨員名冊,供參選人加強拜票使用;2月3日至4日則受理參選人登記。

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的國民黨黨員,經具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

郝龍斌上午在臉書引用典範轉移理論發文表示,他願意當這個黨典範變遷的引動者,再沉重的自我蛻變是由他們這一代來承擔,開創新典範則交給下一代,種子是上一生命的終點,下一生命的起點,他無可推卸。

郝龍斌說,他的確不是年輕人、不是新生代,但他擔任過4任主席的副主席,他深切體認,歷史久遠的國民黨問題在那裡,舊典範的瓶頸如何蛻變。

屬於中生代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直播時說,擺在國民黨面前的是更艱鉅的挑戰,初一到初五他密集安排競選準備工作,四處拜訪、傾聽,感謝前輩們提供他很多意見,也有很多人透過臉書、Line留言給他,他會將這些意見作為未來的政見、改革方向的參考。

江啟臣說,國民黨不要讓民眾失望,「要做真的改革,不是假的改革」;他也認為作為中生代的他,能扮演世代溝通的橋梁。

國民黨明天也將舉行新春團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以及郝龍斌等人都將出席,江啟臣目前則沒有規劃出席。(編輯:林興盟)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