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長選舉藍委投錯票 賴士葆:黨團像一盤散沙

2020/2/2 14:43(2/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立法院昨天舉行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卻一再發生黨團成員投錯票的現象。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說不出重話來譴責自家人,然而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

立法院第10屆立委1日完成報到並宣誓就職,全體委員在議場前合影留念後,即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投票,民進黨新科立委游錫堃以73票當選立法院長,立委蔡其昌以65票連任副院長。

國民黨雖在這屆拿下38席立委,但昨天上午院長選舉開票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得1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得1票,國民黨院長人選賴士葆僅獲36票,疑似有國民黨立委投錯票;下午副院長選舉開票時,又出現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溫玉霞各獲1票,國民黨副院長人選楊瓊瓔也只拿下36票。

雖然,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表示,應該是黨團成員投錯票,也因無從查證,因此不會處分。但賴士葆今天仍在臉書發文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團有人跑票、有人缺席,成為被輿論揶諭的笑話。

賴士葆說,他心中五味雜陳,感慨又沉重,說不出重話來譴責自家人,然而整個黨都已經被海嘯再度襲擊,「黨團卻仍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還在自主自律過好日子,為何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匱,國民黨卻不能。

賴士葆表示,面對民進黨「專制壓霸」一黨獨大的局面,國民黨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我們對不起支持者」,這樣鬆散的戰力,如何肩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黨團成員投錯票這件事,他首先要向賴士葆表達歉意,因為賴士葆代表國民黨參選院長,卻沒有把所有票投出來;黨團沒有教好怎麼投票,將來可以改進,因為委員會還要投召委,會先實習一下。

林為洲說,昨天不管是投給賴品妤或是楊瓊瓔的票,「都是投錯,不是跑票」,因為民進黨得票沒有增加,這種情況以前也有,這是訓練的問題,因為這次國民黨有19位新進委員,尤其是許多不分區立委沒當過民意代表。

林為洲表示,民進黨每一張票都亮票給監票員看,但國民黨團沒有這樣做,因為規定還是要秘密投票,民進黨技術性亮票沒處罰,也已變成常態。國民黨團未來會推動國會改革,將正副院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就不會有這種狀況,至少誰投錯就會知道,該處分就處分。(編輯:蘇志宗)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