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返台 對政府防疫能力有信心

2020/2/10 06:23(2/10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0日電)準副總統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今天清晨返回台灣,他在受訪時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相信以台灣的國際水準防疫經驗、公共衛生和醫療體系,絕對有能力面對武漢肺炎疫情。

賴清德在4時49分許返抵國門,雖然經過長途飛行,但依舊神采奕奕,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高興能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去美國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自己也拜訪了一些朋友,過程非常順利,感謝大家支持。

賴清德說,自己雖然人在美國,但是心在台灣,因為台灣目前正面臨防疫的工作,政府雖然做得非常好,但民眾看起來還是相當有戒心。特別是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常常有新的狀況產生,政府在第一線已竭盡所能做好防疫工作,請民眾不必恐慌。

賴清德指出,民眾只要接受政府指揮,配合所有防疫工作,相信以台灣的國際水準防疫經驗、公共衛生和醫療體系,絕對有能力面對這一波疫情,大家不用恐慌。

賴清德此行是以個人身分訪美,除了拜訪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議員,與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共同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圓桌論壇(IRF),也前往美國國務院與白宮國安會和美方官員會晤。

賴清德也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多位重量級美國官員同場,並前往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與多位兩岸、美中台關係專家學者舉行閉門會談。(編輯:陳彥鈞)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