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新竹市長選舉 邱顯智:時力有自己節奏

2020/2/12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針對2022年新竹市長選舉,時代力量是否自推人選,或者會跟台灣民眾黨合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受訪表示,這件事情還有2、3年,時力會有自己的節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上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做出上述表示。

此外,這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但排名第4的前立委黃國昌無緣進入國會;周玉蔻提問,外界關注邱顯智是否會跟黃國昌交換,讓黃國昌進入國會,或者是讓邱顯智先做2年再換黃國昌做。

邱顯智說,每一天都要非常努力,自己也才剛上任,現在卻說2、3年後的事,沒有這件事情(他做2年,黃國昌做2年)。

周玉蔻也問邱顯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不是他的天敵,以及與民進黨的關係,未來是否會跟柯建銘坐下來協商;邱顯智說,「我不會有什麼私怨,也沒有私仇」,只要是有利人民或者是對國家社會有利的法案,協商都沒問題,而且自己還「很菜」,會認真跟大家學習。

針對武漢肺炎,國內產業受到衝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紓困條例草案,而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也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邱顯智說,現在討論紓困,他較不支持國民黨的作法,而是主張先讓行政院精算需要多少錢,大家再一起討論。

周玉蔻也談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宣布,陸配子女如果尚未成年,而且在中國無親人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但絕非開放陸配大陸親人探親等內容,但她認為這當中有很多問題,恐成防疫破口,外界更是罵聲一片。

邱顯智表示,陳明通應該要講得再清楚一點,包括有多少人要回來等等,不要引起民眾的恐慌,讓大家擔心會成為防疫的破口,也不該草率決定,時力會強力監督。(編輯:紀淑芳)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