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金溥聰:錯誤決定將付出代價

2020/2/17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話題持續延燒,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天說,現在的黨中央屬看守性質,這樣強渡關山不免讓人質疑。金溥聰說,國民黨做出倉促以及錯誤的決定,這在將來會付出代價。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後續程序待完備。知情人士指出,代理主席林榮德近日要中央考紀會18日開會,幫傅重回國民黨。但由主席指定考紀會開會時間的作法史無前例,引發黨內批評此舉罔顧程序正義、因人設事。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與多位年輕人一同召開記者會,反對這樁恢復黨籍案,呼籲懸崖勒馬,徐巧芯表示,看守代理主席跟目前的中常會欠缺正當性,如果要通過恢復黨籍案,應該留給3月7日選出的新主席決定。

已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金溥聰,今天也到場聲援這群年輕人,他表示,新任主席在很快的時間內就會選出,為何現在要如此倉促的做出一個引起社會重大爭議的恢復黨籍案;在沒有任何正當性之下,為何要急著強渡關山,這點不得不去質疑背後的原因,更何況今天的當事人,是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的政治人物。

金溥聰說,國民黨做出倉促以及錯誤的決定,這在將來會付出代價,因此他非常支持年輕朋友勇敢的站出來;國民黨一直說在敗選後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可是這樣的事,如果黨中央罔顧年輕人的聲音、一意孤行,如何找回年輕人的支持。

金溥聰也說,支持者都期待有新的改革,國民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貪圖一時,讓充滿傷害黨、傷害社會觀感的事情發生,兩位黨主席候選人都強調要爭取年輕人支持,也希望能在這件事情上,能夠站出來表態。

金溥聰指出,雖然不是每一個國民黨人都如此,但黨內確存在著外界所批評的政治買辦文化、和稀泥的文化,而和稀泥的文化,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就事論事,說一套作一套、論資排輩套交情。

面對國民黨在這次大選的失敗,金溥聰則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深入面對敗選原因,而喊改革並不是推翻過去的一切,是要選擇性的改革,什麼該改、什麼不該改;現在還沒開始改革,就出現這樣反改革的事件,當然要站出來講話。

此外,由於徐巧芯身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團隊的發言人,郝龍斌在此次事件是贊成傅崐萁回到國民黨,與徐巧芯立場相左,對此,徐巧芯說,她在2月6日時就對此議題發表意見,那是在擔任發言人之前的事。

徐巧芯說,她與郝龍斌在這件事的看法並不相同,但郝龍斌認為國民黨不是一言堂,這些事在尚未做出決定前,每個人都可以保有自己的看法,感謝郝龍斌可以讓她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她是民意代表,有自己的態度也是很正常的事。(編輯:紀淑芳)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