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頭黨員問題 江啟臣承諾若當選主席將檢討

2020/2/18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國民黨主席補選正火熱進行,但有關人頭黨員的議題卻再度浮現,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天說,若當選黨主席,會檢討目前黨費繳交方式等問題,以及引進更好的技術來管理黨員人數與黨費。

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3月7日投票,據了解,在主席登記截止後至今,黨員數竟又異常暴增2萬人左右,呈現一天約有多達2000人補繳黨費成為有效黨員的速度成長,背後是否隱藏「人頭黨員」問題,引發議論。

江啟臣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每次黨內選舉,人頭黨員都會被拿出來討論,最近因為黨員人數快速增加,又引發外界議論、懷疑,在一般的選舉上,公告後有多少人具備選舉權,這是固定的,不會發生選舉前還一邊繳費、一邊增加選舉人數,這有違公平性。

江啟臣指出,他若當黨主席,會檢討目前黨費繳交方式、黨權行使的合理時間點等問題,以及國民黨在黨籍的管理,也很不清楚,未來如何釐清黨員人數、黨費,在網路、數位化時代下,應該引進更好的技術來管理。

此外,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另一位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呼籲,當政府宣布國內疫情進入大規模社區感染,中央防疫升級,這就代表疫情已升級到國安層級,國民黨應該立即暫緩黨主席補選,投入全民防疫作戰,直到政府解除社區感染,再行恢復補選事宜。

對此,江啟臣則是說,他曾呼籲黨中央,要隨時注意疫情變化,一切以防疫優先,疫情變化不是任何人說了算,有政府規定、專業意見。

江啟臣指出,黨中央必須隨時注意疫情變化,一切依照政府規定、參採中央意見決定,他作為候選人,一切依照黨中央規定來辦理,他也主張防疫優先,如果黨中央決定暫緩,他就遵守。(編輯:林興盟)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