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案 時力立委籲環評

2020/2/19 14:22(2/1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針對台中市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自救會成員今天呼籲,請台中市政府、水利署、環保署針對本案進行環評,在環評結論出來前,停止本案開發行為。

陳椒華與反對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牽涉旱溪截彎取直、後續填方開發未經過環境影響評估,遭監察院糾正。

陳椒華表示,根據她多年在環保領域、多次參與環評的經驗,開發單位進行開發時,常常會刻意切割規模以規避環評,本次遭監察院糾正的烏日前竹區段徵收就是其中一個案例。

陳椒華接著說,依據「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第14條,針對防洪排水、兼具灌溉工程之防洪排水等工程,倘若同一排水路長度10公里或累積長度20公里以上,需要進行環評,而本開發案治理長度則為9.23公里,剛好規避了環評。

此外,本案並不是單純的河川截彎取直,取直之後的河道會納入都市計畫範圍,原本只是防洪考量的截彎取直計畫,行水區填土造地規劃成建築用地之後,很可能衍生出土壤液化等問題,因此應該要重新進行環評。

自救會認為,台中市政府雖然打著社會住宅名義來進行區段徵收,但是實際上烏日高鐵段徵收200公頃土地使用率才40%,用社會住宅名義來徵收前竹區段,完全沒有正當性。

自救會希望除了進行環評之外,市政府可以從善如流,撤銷區段徵收開發方式,重新規劃本案。(編輯:楊玫寧)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