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列義大利豬瘟疫區有科學證據 反之義停航台灣則無

2020/2/20 12:28(2/20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0日電)防檢局昨晚公告,列義大利為非洲豬瘟疫區國家名單,外界揣測,此舉是報復義方將台灣列為武漢肺炎疫區,中斷與台直航班機。外交部表示,台灣決策立基於科學證據,義方的中斷班機則不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記者提問時說,台灣政府基於維護國人健康和科學證據,決定禁止義大利豬肉入境,這個決定和義方中斷與台灣定期直飛航班無關。

歐江安強調,無論是豬肉進口,或是雙邊飛航問題,都需要立基於科學證據和論據處理,這是台灣政府的一貫原則。

她指出,義國政府受世界衛生組織(WHO)誤導,視台灣為中國疫區的一部分,並非基於科學證據,台灣將持續對義方表達嚴正關切和失望。

歐江安再次呼籲義方透過科學論據和數據調整停飛措施,雙邊專家可透過對話釐清相關事實,台灣方面將持續要求義方盡速恢復與台直飛航班。

她重申,台灣是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該國未曾一日統治台灣,台灣也絕不是該國一部分,台灣與中國民眾的衛生健康或飛航管理,分別由獨立而互不隸屬的機構所管轄,WHO的錯誤資訊已引起國際混淆,台灣將持續透過多重管道表達抗議並進行交涉,直到WHO更正為止。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晚表示,薩丁尼亞島非洲豬瘟疫情升高,因此將義大利自非疫區國家名單除名;20日凌晨零時起,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未申報遭查獲,第一次裁處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以上就裁處100萬元。

義大利元月下旬決定中斷與台灣直航班機,實施期間為2月2日至4月28日。(編輯:郭無患)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