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國列台灣有社區傳播 外交部要求改正

2020/2/20 17:33(2/20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0日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認定台灣有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現象。外交部表示,台灣目前疫情並不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已依據實際狀況要求美方改正。

美國CDC今天在官網發布對香港的第一級旅遊警示,也提醒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有社區傳播現象。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說,美方的認定與白牌計程車司機案例有關,現已釐清這起個案的感染源並非不明,會再積極與美方溝通,希望美國依據台灣提供的科學證據修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社區傳播」定義必須符合四個要件,包括「確定病例無法找出感染來源」、「本地感染的個案數遠超過境外感染的個案數」、「已出現持續性、連續性的一個傳播鏈 」,以及「廣泛地發生群聚事件」。

歐江安說,由於台灣目前疫情並不符合以上要件,外交部已要求美方改正。(編輯:林淑媛)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