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國會開議聚焦防疫 陳時中立院內外掌握疫情

2020/2/21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立法院今天開議,聚焦武漢肺炎防疫,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除了在台上回應,在台下時也不斷接電話,掌握疫情進度,中午更趕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疫情最新發展,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第十屆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到立法院備詢,立法院長游錫堃新手上路,坦言有點緊張。除了新科立委處女秀受到矚目外,開議首日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每個人都得量額溫再進場,成為話題。

陳時中從農曆春節期間至今都忙於防疫工作,今天上午現身立法院備詢,院會開始前,列席在官員席的陳時中也不斷接電話,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也不斷上前與陳時中交談,掌握疫情最新發展。

立法院會中午休息期間,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也回到疾病管制署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個案是第24名個案的20多歲外孫女(第25名個案)、40多歲的小女兒(第26名個案)。

今天上台質詢的7位朝野立委,質詢時都聚焦在疫情相關議題,也問出不少民眾關心的發展,包括日韓旅遊疫情警示可能升級、居家檢疫補償溯及既往等。

國民黨立委在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帶領下,也在議場高舉「防疫從嚴一級開設」、「疫苗開發專案獎勵」、「口罩之亂你ok?」等標語表達訴求。

為了防疫,朝野協商也迅速達成結論,各黨團同意將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等8案,併案逕付二讀,另宣讀通過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強烈表達支持政府持續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讓新國會開議第一天,就繳出第一件成果。(編輯:郭萍英)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