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依疫情發展考慮延期

2020/2/25 14:47(2/25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登場,許多民眾憂慮可能成為武漢肺炎防疫漏洞。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內政部將依疫情發展狀況,與宗教團體溝通大型活動的因應方式,對人數眾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應考慮延期舉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讓外界擔憂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媽祖遶境等宗教民俗活動,將成防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內政部及相關宗教領袖會討論,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

徐國勇下午應邀出席「百廟為疫情祈福法會之起跑記者會」,內政部在現場提供的新聞資料中指出,徐國勇表示,宗教對社會的安定與繁榮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但在疫情愈來愈緊張的時刻,為避免群聚風險,會持續提醒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並將依國際及國內疫情發展狀況,與宗教等各團體溝通大型活動的因應方式,對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也應考慮延期舉辦。

疾管署已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徐國勇說,內政部也已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宗教等各團體和地方政府,提醒遵照規範做好防疫工作,例如在宗教活動時,儘量減少手部接觸、備齊酒精消毒等,並請大型活動舉辦團體對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立即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

台灣具有多元豐富的宗教文化,也是台灣強而有力的軟實力,徐國勇表示,未來會把民政司宗教科提升到宗教司的層級,來凸顯政府對宗教力量的重視,進而提供宗教團體更良好的發展環境。

徐國勇指出,疫情愈來愈嚴重,有潛在風險的人一定要落實居家檢疫隔離,不要再為了一己之私到處趴趴走,否則內政部絕對會處以重罰。(編輯:郭無患)1090225

防疫優先 徐國勇:大型活動應立即有延期備案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人群眾多的大型活動應立即要有延期的備案,盼當疫情中心有任何請求時,拜託大家遵守相關法規,共體時艱。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表示,宮廟一定配合政府的政策。

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登場,許多民眾都憂慮可能引發疫情擴散,廟方除研議將媽祖上轎儀式移至廟埕舉辦,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昨天更表示,大家相信政府,「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徐國勇下午應邀出席「百廟為疫情祈福法會之起跑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疫情是不斷在滾動式發展,建議人數眾多、人群聚集擁擠的大型活動應立即要有延期的備案。

徐國勇指出,雖然目前有些大型活動仍會如期舉行,但希望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任何決定,或是相關請求的時候,要拜託所有的民眾、團體共體時艱。他說,「防疫就是作戰,每個人都有責任義務」。

對於是否會有強制性作為,徐國勇指出,當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決定或相關請求,大家就必須要遵守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對於宗教活動撫慰人心、促進社會平和,內政部相當感謝。他說,相信神明慈悲,也會支持政府的做法。

與會的蔡咏锝表示,政府的政策,所有的宮廟一定配合。他指出,今年要到朝天宮進香的宮廟,有100多家不是延期就是沒有來,防疫中心如果發布命令,一定會協調,也會拜託信眾配合。

有內政部官員指出,內政部從2月初就開始提醒各宗教團體,對於辦理宗教活動要進行評估, 基本上內政部還是會勸告,希望宗教團體考量大型活動如果可以取消就取消,不然就是延期或縮短時間。目前有些宗教團體也有在考量,很多團體在舉辦活動時也會準備酒精,並要求信徒戴口罩與會。

不過,官員也表示,內政部雖然是全國宗教團體的主管機關,但無法禁止宗教活動,且許多宗教活動屬於台灣文化資產的一部分,也會涉及到地方政府,內政部會持續協調,也提醒宗教團體、地方政府,對於所屬宗教寺廟辦活動,務必要注意到消毒等安全措施。(編輯:林淑媛)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