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73週年 柯文哲盼台灣走出傷痛與疫情

2020/2/28 11:26(2/28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8日電)今天為二二八73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灣無論是面對二二八或武漢肺炎疫情,都應上下一心、休戚與共,用正向態度面對歷史、走向共同未來。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上午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出席、一同進場。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過去30幾年來,政府對二二八做了許多處理,從前總統李登輝以元首身分公開道歉開始,正式啟動歷史和解的進程,包含立碑、追思、賠償、名譽恢復、公開檔案、歷史與人權教育。

柯文哲表示,近年來政府對轉型正義的努力,雖然還沒辦法完全撫平傷痕,但台灣逐漸走出悲傷、迎向共榮的社會。

柯文哲說,他今年原本也想用一日雙塔的積極精神來正面紀念二二八,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所以取消,即便如此,正向面對歷史的態度沒有改變。

最近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挑戰,柯文哲說,在眾人努力下疫情控制得當,也提醒了台灣社會需不分中央地方黨派、站在一起才能打贏這場仗。不管面對二二八或疫情,都必須面對共同的未來,大家須上下一心、休戚與共,才能守護家園。(編輯:張銘坤)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