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試委推薦自薦10日截止 副總統籲把握時間

2020/3/4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總統府今天說,第6屆監察委員、第13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與自薦,將於3月10日截止,審薦小組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籲請社會各界把握時間,踴躍推薦人選。

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任期109年7月31日屆滿,新任監察委員應於109年8月1日就職;考試院第12屆考試委員任期109年8月31日屆滿,新任考試委員應於109年9月1日就職。

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兩項提名審薦小組為廣納各領域傑出人才,自109年2月18日起至3月10日止,公開接受各界推薦與自薦。

陳副總統今天籲請社會各界推薦自薦,也請公民團體踴躍推薦人選。他說,審薦小組一定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襄助總統提名優秀適任的監察委員及考試委員人選。

另外,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赴立法院黨團參與海選考、監委推薦人選,離去前向媒體抱怨,推薦考、監委作業時間太短,20天內要遴選,太沒誠意。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指出,總統將依憲法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第6屆監察委員、第13屆考試委員提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成立審薦小組協助總統完成提名,開放各政黨、團體或個人提出推薦或自薦,也是行之多年的做法。

他說,規劃的收件期程,對所有政黨、團體或個人都公平一致,沒有所謂內定問題;沒有收到公文的政黨或團體,仍然可以推薦。對於各政黨團體願意舉才推薦,總統府歡迎,也尊重各政黨團體內部的推薦程序。(編輯:謝佳珍)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