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抗疫 陳其邁溫情喊話感謝民眾體諒支持

2020/3/28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向民眾溫情喊話,盼視抗疫為共同完成的任務,讓台灣度過這次難關,並感謝民眾的體諒與支持。

陳其邁下午在臉書粉絲團上傳一段影片對民眾喊話,他表示,愛在疫情時蔓延,信心從戰疫而生。政府了解民眾對疫情的擔心,因此政府會資訊公開透明,定時且詳細地報告防疫作為。不僅要直接破除流言,也要讓民眾清楚理解,並將抗疫視為共同完成的任務。

他說,只要一個拉一個,全民嚴肅對待防疫,一定可以很好地完成,讓台灣度過這次難關。請民眾放心,台灣有世界首屈一指的醫療研發技術水準,從快篩、疫苗、藥物,到健全的健保醫療體系,做為全民健康的後盾。

陳其邁指出,為減少病毒傳播風險,政府也對違反隔離措施、散播謠言、哄抬或囤積防疫物資者加重罰則;將邊境管制等級提到最高,暫時限制了外籍人士入境、轉機,從國外入境的本國人也需居家檢疫。這是非常時期,必須採取的非常手段,感謝民眾的體諒與支持。

陳其邁表示,對各行各業來說,不只面臨疫情威脅,也面臨著業績考驗。因此,在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下,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各部會研擬紓困,做到「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讓經營者和員工,以及背後的每一個家庭,盡可能度過眼下這一關。

陳其邁也指出,台灣的食品及生活物資,一切供應無虞。感謝衛生紙、泡麵廠商,承諾將在民眾較擔心的這兩週,24小時全天候生產,經濟部也將全力協助廠商趕工時遇到的困難;罐頭廠商除了提高產能,存量也有3個月。

陳其邁向民眾呼籲,在採購泡麵、罐頭的同時,更別忘記採購優質的國產農產品,給農漁民加油打氣,也提升個人健康防疫的能量。防疫物資部分,再次感謝口罩國家隊、酒精國家隊、協助運送的郵局及物流,不計成本和時間,為了全台灣人的健康,主動且全力地付出。

他表示,防疫這段期間,政府仍會持續檢視及更新政策,並從人民的角度去檢討如何才能更便利。感謝民眾暫時放棄習慣的生活方式,接受限制,保護更多人的健康快樂。「防疫,就是把你的健康,放我心上。」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台灣,擁有全球推崇的防疫模式。這個榮耀屬於每位為防疫努力的無名英雄。

最後,陳其邁指出,為防疫保持的實體距離、遵守防疫所設下的種種規範,並不代表減少對彼此的關心與貼近,只要大家同心面對、堅定防疫,一定可以照顧好自己和親愛的家人,打贏這場抗疫的勝仗。(編輯:楊玫寧)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