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台會長:支持台灣捐口罩援助疫情嚴重國

2020/4/1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世台會會長傅佩芬對此表示支持。

在德國法蘭克福當律師的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表示,台灣口罩產量穩定,並開放限量寄給海外的台灣人。台灣有能力對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展現台灣人基於人道精神的普世關懷。

傅佩芬表示,對海外台灣人來說,收到親人寄來的口罩固然感到溫暖。不過,由於各國很難做到人人有口罩,因此個人拿到口罩幫助並不大;台灣政府支援其他國家口罩,讓醫療人員獲得保護的效益更大。

她說,如果醫療人員無法得到好的保護而倒下來,對海外的台灣人是更大的危險。

傅佩芬也譴責中國外交部批評台灣捐贈口罩是在「搞政治操弄」。

她說,當中國爆發疫情時,歐美許多口罩被收購運往中國,當時各國也捐了許多醫療物資給中國。現在台灣行有餘力捐贈口罩給其他國家,中國卻來說三道四,完全沒有立場。(編輯:馮昭)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