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盼數位行銷扭轉劣勢 黨內提醒問題出在內容

2020/4/3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海選數位行銷科技長,網路名人四叉貓應徵。不過,熟悉網路生態的黨內人士說,網路世界「內容為王」,江啟臣應該先定調國民黨路線,否則空有行銷人才,沒有好內容,也無法扭轉網路劣勢。

身為青壯世代的江啟臣,接任黨主席後積極改革,在主席辦公室下設數位行銷科技長職位,拉高層級,希望加強國民黨的網路戰力。

親近江啟臣的黨內人士表示,數位行銷科技長主要是為黨訂定整體網路作戰策略,必須了解網路風向,能夠為黨凝聚網路的意見領袖,另也要熟悉各種社群平台等網路工具,配置整體網路行銷資源。

至於數位行銷科技長與現有的國民黨文傳會和新媒體部分工模式,黨內人士表示,內容仍需要靠文傳會產出,新媒體部則主要是技術執行角色,未來數位行銷科技長、文傳會、新媒體部三方將分進合擊、密切合作。

江啟臣辦公室也透露,在江啟臣徵才的影片上架後,有收到比較多的履歷,包括網路名人四叉貓、小尾巴等,另也有遊戲業經歷人才應徵;會透過連假期間審查,之後再討論如何面談,找出最適合的人選。

不過,不具名立委提醒,網路世界內容為王,國民黨目前的「內容」不夠好,若沒有好的內容,只有好的行銷人才,恐怕也很難扭轉劣勢。

熟悉網路生態的黨內人士提到,國民黨最大問題是本身這個產品被網路世代唾棄,因此若不先調整產品本身,只靠行銷也難被民眾接受。

這名黨內人士認為,江啟臣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清楚定調國民黨未來到底要走怎樣的路線,撇除可能需要花長時間凝聚共識的兩岸論述,連許多民生議題,黨中央都沒有立場,一個沒有立場的黨,要如何被行銷,因此他建議,江啟臣在行銷黨之前,應先定調黨的路線。

而在江啟臣宣布海選數位行銷科技長的隔天,週刊爆料,文傳會曾接觸網軍和側翼粉專,但總是想要「吃免錢」,重傷國民黨改革形象。

經營社群的黨內人士直言,國民黨不是沒有經營社群的人才,很多助理經營臉書粉絲團、類網軍都有聲有色,但因為國民黨不尊重專業,不願意花錢,導致很多曾經有心想要幫助國民黨的人才,漸漸灰心喪志。

不願具名立委說,過去國民黨重視陸軍,但現在時代不同,應該將資源轉往培養空軍,國民黨不應再以沒有經費為理由,這完全是資源分配的問題。(編輯:林興盟)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