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評鑑機制引反彈 藍委喊黨團自主

2020/4/4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言行惹議,國民黨將推動立委考評制度,但也引發不少立委反彈,高喊要黨團自主。吳斯懷則表示,對考評樂觀其成,但必須公平、公正、公開,一起討論出制度,且包括區域立委,也應要有一樣的評鑑。

吳斯懷發言惹議,國民黨中央日前表示將訂定立委考評機制,希望不分區立委謹言慎行,儘管外界解讀此舉針對吳斯懷意味濃厚,但不少不分區立委也備感壓力,私底下也有許多抱怨。

吳斯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心知肚明這樣的考評制度,對象就是針對他,他日前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面時曾說,建立考評制度他樂觀其成,但必須公平、公正、公開,同時也將不分區立委都找來一起討論出制度,且包括區域立委,也應要有一樣的評鑑,不要有針對性。

甚至有藍委私下透露,現在的氛圍,除了會形成不分區立委一派,區域立委一派外,黨團內部原先就分成青壯與資深兩派,若黨中央再這樣做下去,就只是將不分區立委往資深立委的那一邊推過去,青壯派將成為黨團內的少數。

面對國民黨中央欲建立考評制度,黨團內不滿的聲音漸漸浮現,有不分區立委甚至在黨團內的Line群組表示,第9屆的黨團重視「黨團自主」,第10屆也應比照,「其他都是多餘的」。

一位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不要動不動就針對不分區立委,大家可以多溝通,這屆不分區立委正式上工也才2個月,難免會有些不熟悉,黨中央或黨團幹部,應該想著的是如何協助,但現在就只是在打自己家的小孩給外界看,只會讓大家心裡感到不滿而已。

另一位藍委也私下表示,有什麼問題,就當面去找當事者談,像是黨中央認為吳斯懷有問題,就當面去談,不要透過放話的方式處理。

吳斯懷也說,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都不一定能贏了,再去區分老中青、區分區域與不分區,那就不必玩了。(編輯:張均懋)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