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敦睦支隊提前返國 蔡總統岸上揮手打氣

2020/4/9 13:12(4/9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提前返國,今天上午抵高雄左營軍港,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前往視導,由於官兵必須在艦上自主隔離,蔡總統僅在岸上揮手替官兵打氣。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表示,海軍敦睦遠航支隊航程原本要靠岸多個國家軍事交流,但因疫情影響無法靠岸,僅停泊沒有確診案例的帛琉。

嚴德發也指出,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海上航行已達成原本訓練目的,將提前返回台灣,而抵達台灣後不會下船,必須在船上進行隔離,但目前官兵的身體狀況均健康、沒有異狀。

軍方人士今天上午表示,蔡總統上午赴駐地台南的陸軍四三砲指部視察前,先前往高雄左營軍港歡迎敦睦遠航支隊返台,但因疫情關係,蔡總統、嚴德發等人僅在岸上向官兵揮手致意、打氣,並沒有登艦視導。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有「大敦睦」、「小敦睦」兩種訓練方式,小敦為先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後,再前往東南亞及週邊國家;大敦是前往中南美洲、東南亞等較遠的國家後,再回國繞行台灣本島一圈。

去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為「大敦」,曾敦訪帛琉、馬紹爾、索羅門等3友邦國家,並前往南沙太平島進行國土見證,敦睦邦誼、宣慰僑胞,抵台時海軍不僅盛大舉辦迎接儀式,甚至也有官兵上演求婚、抱得美人歸,引起現場轟動;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小敦」則提前返國,也未舉辦迎接儀式,一切以防疫為優先。(編輯:張均懋)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