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台灣竭力貢獻防疫 盼國人同舟一命

2020/4/18 12:39(4/1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但台灣還是竭盡全力希望貢獻防疫作為,願意分享擁有的資訊,希望國人同舟一命,一起努力被世界稱讚。

蘇貞昌今天前往新北產業園區,視察行政院農委會對未來6個月國內畜禽肉生產整備現況。

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其實是一家,防疫不能有破口,疫情更沒有國界,台灣一直被政治力排除在WHO(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很可惜。

蘇貞昌說,台灣一直很努力,希望將經驗與資訊,及防疫作為讓世界知道。總統蔡英文也接受時代雜誌(TIME)邀請撰寫專文,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因應作為。

他說,台灣可以幫助世界,也正在幫助世界,希望WHO以專業考量,重視台灣獲得到的訊息,能夠讓台灣的經驗對世界做出貢獻,如此對全世界都好。

記者詢問蘇貞昌,針對台灣示警WHO武漢肺炎一事,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反駁稱,台灣所提資料均是武漢衛健委先公布的文件,且通報世衛未明言「人傳人」,台灣示警世界是假議題。

蘇貞昌表示,台灣去年底已經通知WHO,這個(武漢肺炎)已經在隔離了,隔離的意思就是要注意了,因為怕人傳人才要隔離,這種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懂,可惜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台灣沒有受重視,今天世界受害到這麼嚴重,台灣很遺憾。

蘇貞昌說,中國在WHO的代表說,一直在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相信嗎?聽得進去嗎?所以,他講的話可能要騙世界,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

國人張經義任職中國東方衛視駐華府記者,陸委會認定涉嫌違法。蘇貞昌表示,張經義被處罰不是因為他講什麼話,而是他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中國共產黨的機關任職,這個規定是在馬英九政府時代規定的,蔡總統上任以後,一個字沒改過。

蘇貞昌說,法律有所規定,若相關應執法的公務人員不執法,反而是懈怠職務或是包庇。張經義去中國共產黨的機關任職,法律規定該處罰,一定要執行。(編輯:李錫璋)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