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紓困沒同理心 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

2020/5/7 12:34(5/7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針對政府紓困政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批評,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錯誤的政策方向就算調整細節也不會變成有效的政策,紓困政策既沒有同理心又沒效果,民進黨誰要出來負政治責任。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紓困無保工作者,但措施宣布後,引發民眾抱怨實施時間不同調、申辦手續複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為此事道歉。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許多縣市首長都跟他反映,中央的紓困政策沒有與地方政府合作,窗口混亂,紓困的預算根本看得到、吃不到,他多次公開的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強化與地方政府的連結,才能讓紓困到位。

他指出,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提出最簡便的紓困方式「排富後廣發現金」,但民進黨政府已讀不回,就是要設下繁複的手續,對於已經因為疫情受到影響的民眾,毫無同理心,中央政府高高在上的心態,不跟地方溝通,執行的結果當然造成一國多制。

他表示,行政院胡亂決定,地方政府只能扛起責任,在執行的細節事項盡量便民,沒想到行政院1日內又是大轉彎,宣布簡化程序,由此可見,行政院對於紓困執行細節沒有完整的配套,現在引發的後續效應難以想像。

他說,蔡英文政府說不會把壓力放在承辦的同仁身上,依照過去民進黨的慣性,出錯基層扛的作法,基層同仁如何相信政府會負擔責任,更嚴重的是若是民眾提供「切結書」,嗣後政府計算結果與民眾不同,難道要民眾承擔「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或是「詐欺」的刑事責任。

他認為,這些問題就是出在一開始制定政策的源頭,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錯誤的紓困比不紓困更難過。若是民進黨一開始就採納國民黨的建議強化與地方政府的連結,接收國民黨所提的「排富後廣發現金」,完全沒有這些問題。(編輯:楊凱翔)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