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問是否參與罷韓投票 陳其邁低調

2020/5/10 14:39(5/10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會於6月6日的高雄罷韓投票中投票。他說,防疫工作是現階段重點;若疫情穩定,行使公民權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

陳其邁上午出席在成功大學舉辦的「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詢問會不會在6月6日回到高雄,行使高雄市民的權利,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

陳其邁表示,現在仍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為了要讓國人更安全,假如國際疫情沒有趨緩,防疫工作仍面臨很大挑戰。另外,包括紓困及未來相關的振興工作,還有很多事情要討論,這些工作是現在應關心、忙碌的事項。

他說,投票是基本公民權,過去韓國也在疫情期間舉辦投票。到時候如果疫情穩定,做為一個公民,行使公民權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

面對媒體詢問高雄市政府針對罷韓團體的行動有何看法時,陳其邁表示,台灣是很民主且高度開放、多元的社會,年輕人會有很多很有創意的想法;只要是公民意見的表達都應該被尊重,過多的行政干預或杯葛,在台灣現在的社會可能大家比較難以接受。

媒體追問是否了解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時,陳其邁表示,他的工作就是行政院副院長,做什麼像什麼。身為高雄子弟,不管他人在哪裡,心都跟高雄在一起。現在是防疫期間,希望與各地方政府能有更好的合作。防疫就不應該分中央、地方,大家一條心把事情做好,這是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有媒體詢問,媒體人彭文正質疑陳其邁等12人將鑽石公主號防疫過程寫成論文,投稿國際知名的「醫學網路研究期刊」有學術詐欺之嫌。陳其邁表示,整個計畫從構想到執行,以及後來研究論文的設計、架構討論,都是由行政院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幾名學者,一起討論合作進行,讓世界能分享台灣的經驗。(編輯:黃世雅)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