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投書韓媒:全球衛生安全不應有遺漏

2020/5/11 15:41(5/11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最大經濟專業報「每日經濟」今天刊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文中籲請各界支持將台灣納入WHO,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韓國4大報之一、創刊於1966年的每日經濟今天刊出陳時中投書,以「全球衛生安全不應遺漏任何地方」為標題,並在作者名下加註為「台灣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在投書中表示,台灣經歷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慘痛經驗後,17年來總是嚴正以待各種新興傳染病,從未輕忽懈怠,面對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時,以超前部署預防人傳人風險,截至5月10日止,台灣累計確診440例、6例死亡,防疫成效顯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至5月10日統計,全球已有超過400萬名確診病例、27萬7000多人死亡,影響擴及215個國家及地區,台灣也無法倖免。

陳時中指出,台灣深刻體認傳染病無國界,地方無法確實控制疫情,就有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台灣雖非WHO會員,也無法獨善其身、置身於全球衛生安全之外,除主動向WHO通報確診病例,同時也積極與日本、韓國、美國等多國共享確診病例相關資訊,並將病毒基因序列上傳「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確保全球衛生安全不再因缺乏溝通及透明度產生致命盲點。

陳時中強調,台灣需要WHO、WHO同樣需要台灣,WHO不應拒絕任何人,但當前卻受到政治干擾,將台灣排除在外,是不智的作法。

文中指出,台灣擁有豐富公衛經驗、醫療體系、健保體系、防疫快篩、疫苗、製藥、病毒分析相關能力,都能與世界分享,希望WHO能藉這次疫情認知到,傳染病沒有國界、防疫不應遺漏任何地方,任何地方遺漏都可能變成重大破口,任何地方的力量都不應被忽視。

陳時中在文末寫道,為實踐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懇請各界堅定支持台灣加入WHO。(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