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任文化部長 李永得:面對麗君障礙要加倍努力

2020/5/20 16:28(5/2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顧荃台北20日電)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部長具歷史性成就,面對「麗君障礙」讓他壓力很大,未來要加倍努力,充分發揮。文化部的業務非常廣泛,他還在熟悉了解。

總統蔡英文今天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隨後新內閣宣誓就職。行政院下午召開臨時院會,會後並由院長蘇貞昌率閣員合影,拍「開學照」。

李永得在會後對接任文化部長表示,文化部的業務非常廣泛,他還在熟悉了解,而且要了解各個不同的文化藝術及相關表演團體的意見,才會比較能提出具體的願景。

李永得指出,過去鄭麗君擔任文化部長,他認為是歷史性的成就。他表示,「麗君障礙,對我來講壓力很大」。不過,李永得說,也因為有鄭麗君四年的努力,現在文化的法制面建構的很好,未來要加倍努力、充分發揮。

對於被問到接任部長是否有跟妻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討論,李永得表示,當然會討論,但這也是一種成長跟貢獻的機會。蘇貞昌在院會中希望大家要非常努力,把總統就職的談話融入到各部會的政策,實現對人民的承諾。

關於外界認為此次內閣改組女性閣員偏少,李永得僅表示,對於外面的評價都尊重。(編輯:林興盟)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