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勉閣員 有功從底下開始有過從上面承擔

2020/5/20 18:58(5/2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顧荃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知性情好相處,知處事方法好配合、「團隊有功從底下開始,有過從我們上面承擔」,希望行政團隊是有效率,會做事,也是很溫暖的團隊,請部會首長發揮專業,團隊合作做出更好的成績。

總統蔡英文今天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新內閣也宣誓就職。下午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由蘇貞昌發表談話,勉勵新任閣員與發表施政方針,並在臨時院會後合影留念。

蘇貞昌在臨時院會中表示,他對公事要求很嚴格,不是因為個人厲害,而是要對國人交代。他認為,「知性情好相處,知處事方法好配合」,他也一直都以真性情和大家相處,從不變來變去。他是很耿直的人,也希望大家以誠相待。

蘇貞昌指出,「團隊有功從底下開始,有過從我們上面承擔」,很希望所組成的團隊是有效率的團隊、會做事的團隊,也是很溫暖的團隊。在第一層工作的人員覺得上面不是只有一直要求、只會處罰,而是有功會賞,且知道辛苦、肯定功勞,這樣人家才肯拚命。

另外,蘇貞昌也指出,他是很講究結果的人,行政不是課堂上課,不是講大道理,而是怎麼做成功,如果錯的事情,千萬要講,不要讓團隊犯錯。他認為勇敢認錯,比死不認錯勇敢,所以若有什麼地方做下去發覺不對,馬上來商量、來改,或是當機立斷。部會首長對於業管的業務,一定比他內行,所以一定要發揮專業。

他表示,他不會比大家加起來高明,一定是要大家加起來最高明才對,沒有人是最厲害的,大家加起來智慧一定會最高。這次防疫能夠做得這麼好,就是因為大家加起來的力量一定會超過個人。國家機關之所以有力,就是有公權力、團隊力,大家若真心合意、真誠努力,一定會很有效力。

蘇貞昌指出,去年他剛組閣時,只講目標跟態度,目標就是要達成結果,態度就是快一點、積極一點,怎麼達成是部會首長的方法,儘量達成就是最好,所以他要拜託大家團隊合作,一起用最靈活的方法,最快、最大、最到位的達成目的。

蘇貞昌表示,他也要拜託大家,一起為台灣訂定大氣魄的大規劃,從蔡總統這4年任期開始,扎實地一步步來做,眼光放在百年、千年,要把台灣建設起來,這個規劃要有這種氣魄、眼光,從現在開始的腳步要扎扎實實。

他指出,團隊成員雖有小幅變動,但也都是長久一起共事的好夥伴,有些次長也都久任公職,表現卓越,他希望給這樣的人才有為國服務的機會,這次這個團隊,大家都很好,過去團隊做出好成績讓總統肯定、讓人民高興。這是團隊第一次院會,更要努力一起做出更好的成績,這是他要拜託大家的。(編輯:謝佳珍)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