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永明:中國推港版國安法 撕裂一國兩制承諾

2020/5/23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表示,北京繞過香港立法會推港版國安法,代表對一國兩制撕裂承諾,未來對香港的介入,在政治鎮壓上更粗暴。他強調,時代力量未來在聲援香港行動上,不會缺席。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北京公布授權訂定「香港版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徐永明今天出席台中黨員見面會,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有關中國推「港版國安法」的情形,他做了上述表示。

徐永明指出,北京繞過香港立法會推港版國安法,代表北京對一國兩制完全撕毀承諾,未來一國一制,北京對香港的介入,可以預期在政治上的鎮壓,在言論、行動上的鎮壓會更加粗暴。

他表示,台灣不能置身事外,感覺這是在總統大選後,北京對台灣布局的一部分,有殺雞儆猴的意味,連九二共識都不談時,未來大概只會談一國。

徐永明說,立法院在難民法能否儘速完成立法,完備對香港的支持,以及未來可能面對政治難民的問題。另一方面,社會應更關心香港,時代力量未來在聲援香港的行動不會缺席。

徐永明指出,可以看出北京強行的動作,未來對於香港、台灣的政策更加緊縮,台灣應更加警覺,希望政府有行動、民間也應聲援。他呼籲總統蔡英文對香港情勢要有明確地譴責態度,呼應國際的聲援。(編輯:陳俊碩)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